就在台七線上,想都沒想過的狀況就這麼發生了.......



自從上一波寒流離開之後,
算算日子也好將近兩個禮拜沒有騎車了,
尤其是中長程的行程,剛好排個三天兩夜連休的假期,
就直接完成一直想要的雙北之行吧!
由於前一晚值班的關係,出發的第一天,賴床到早上十點才出發,
從大稻埕開始,沿著河濱自行車道,往新店的方向前進,
由於兩個多禮拜沒有練車,從大稻程到新店的這段路程,
可是要好好的暖身一下,讓些許荒廢的腿力,趕緊恢復記憶.
首次騎經大稻程到新店捷運站的這段自行車道,
發現這段車道,沿途的景觀與規劃,不會輸給貴子坑口到紅樹林
尤其越是接近新店捷運站,沿路的景致,實在讓人心曠神怡.
可惜當天出發得晚,一路只想快點把筋骨拉開,
便沒有太多時間留下些許映象.
由於之前"五分山"的經驗,加上這次前往礁溪,
必須翻閱兩個山頭,所以到了新店捷運站後,
就在北宜路起點上上7-11稍做補給!
不只補充"七七乳加","蠻牛200"更是每次攻山路的必克飲料.
眼看就要正午時分,不再囉嗦,直接踏上北宜公路吧!

IMG_0001.JPG
二月份的北宜公路,已經可以看到陸續盛開的吉野櫻(我猜啦,也有可能是山櫻啦!)


IMG_0002.JPG 
櫻花...美就是美在她的小巧可愛.


IMG_0008.JPG 
看到如此翠綠的北勢溪(我想想..如果沒記錯,這裏好像是大舌湖還是黃橘皮寮,如有錯誤,恭請指正),就想到
那段騎著"豪爽135"背著釣具,縱橫北勢溪的日子.


IMG_0014.JPG
北宜公路段的first checkpoint..."坪林牌樓"到了,
這可是第一次用自行車騎上來的!


IMG_0025.JPG IMG_0026.JPG
北勢溪封溪大該有十年了吧,光是用看的,就可以想像實施封溪後的成果!

IMG_0032.JPG
北宜公路的second checkpoint!




IMG_0034.JPG 
好不容易翻過了北宜公路的兩座山頭,看到這個指標,嘿嘿嘿....礁溪溫泉就在不遠處啦!



IMG_0037.JPG
過了這裡就是宜蘭縣了,稍事歇息一下,順便吃吃北宜公路最有名的茶葉蛋!


IMG_0038.JPG 
瞧!北宜公路茶葉蛋就在旁邊,不過不是原來的樣子了,以前是個鐵棚子,不僅賣茶葉蛋,還有香香辣辣的八寶湯,
只要經過都是一台接一台的車子停在路邊,想不到一座雪山隧道的通車,可以帶來這麼大的改變!



IMG_0042.JPG

IMG_0045.JPG
經過一個晚上礁溪溫泉的調養,大腿,屁屁的痠痛,全部一掃而空,
這就是我為什麼喜歡騎車兼泡湯的原因,隔天一大早,全身又是活力充沛,
二話不說,當然就是要朝北橫前進啦!
踏出了簡潔的小旅店,延著台9線,銜接台7線,
時間不過早上九點多,就有點承受不起頭頂上的烈日,
不禁想起新兵訓練的金六結,日頭赤焰到不行,
渾身汗水,全部轉換成結晶鹽,包覆著草綠服!
想著想著,騎乘速度自然加快,變速器也很自然的進檔,
耶....卡卡卡,怎麼沒反應,低頭一看,
三字經脫口而出,慘劇就此發生,
想都沒想過的狀況,變速線居然斷裂分岔,
讓整個中變速器失去切換的張力與彈性!
天唉,台七線上前不著村,後不著地,
上哪去修車啊!更別說就這樣繼續上北橫,
趕緊拿起手機,撥給兄弟,請他上網幫我看看,
最近的G牌車店在哪裡,
兄弟跟我說:最近的車店在羅東........,
一聽到指示,當然馬上騎往羅東修車啊,
約莫四十分鐘(只能用22T對11T),順著地址,
來到了這家車行,哇,兩層樓的車店耶,
很有規模喔,心想,這下有救了,
再騎近一看,鐵捲門尚未拉起,
沒關係,也許還沒開門,至少等一下就OK,
好死不死,眼角餘光閃過了一個影子,
一張"本日公休",居然給我大剌剌的貼在牆上,
算了,既然已經到了羅東,乾脆沿路問問有沒有車行,
這下就瞎了,找到的兩家車行,居然都說不會換
叫我去再去前面一點找,奇怪了,我的變速器沒有好到這種程度吧,
也不過就是Deore LX,好吧,為求保險,反正騎都騎來了,
就再往前找吧!阿娘喂!一找就找了快要三個小時,
我的頭毛都快發火,雖然最後修好了,也才50元,
但是為了這50元,把我累得半死,累到一點騎車的意願都沒有了,
所以最後的決定就是搭客運"首都之星"打到回府吧!
切....變速線也可以騎到斷,有夠給他圈圈又叉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71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