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味"

真鮮2.jpg 
生猛海鮮是我最喜歡的食物,因為好吃又不會胖,
尤其是"珍鮮"便宜又大碗!只要心情不好,不管什麼理由,
我就會很想吃生魚片來犒賞自己,
因此家裡對面的"爭鮮",就變成我家附近最常光顧的餐廳!
這天,被夭壽的公司拖晚了下班時間,心情非常的@#$%*,
因為每次想到已經天天都要花這麼多的時間在上下班的交通上,
還要被千篇一律,無聊到極點的會議,耽誤回家的時間,
心中的怒火,便有如火山爆發一般,一下公車,接近九點,
原本不是很餓的的肚子,就因為不滿的情緒,餓到最高點,
雖然已經過了健康的用餐時間,但是,為什麼要虐待自己,
抬頭瞧瞧,"珍鮮"的燈光依舊通明,馬的,管他三七二十一,
老子就是要飽餐一頓啦!
登上兩層樓的階梯,誘人的氣味,從鼻孔直竄腦門,
服務員還沒喊完歡迎光臨......"一位,我要坐吧檯"
哈哈,也許我是熟面孔的客人,店長立刻將待整理的吧檯,
整齊、清潔、迅速、確實地清出一個位置給我,
店長正要拿menu給我,只聽我直接喊出:
"鮪魚、旗魚、干貝握壽司各兩份"
連菜單都不用看了,你就可以想像那種怒火中燒的饑餓感了!
出餐師傅倒也是乾淨俐落,或許過了餐廳的primetime時段,
生魚片刀在他手上,就這麼揮舞個幾下,便送上了我的盤中飧!
而且仔細看喔,每片生魚片飽滿的厚度,還特別挑剔了帶筋部份,
哇哈哈,光是用看的, 就知道爽口到不行!

只不過,正要大快朵頤之時,一些"曾經"的畫面,
就是這麼殘忍地歷歷在目......
她喜愛的味增湯,她必點的蝦手卷;
好吃的握壽司,她一定要兩個人分享;
鼻頭上不小心的飯粒,湯中不慎浸入的髮絲,
原本握起的竹筷,只能任憑無力的雙手,滾落到桌旁!

真的餓嗎?..真的餓!;想吃嗎?..想吃!
口感讚不讚啊?..不讚!為什麼?因為少了"一味",
這"一味"走了、這"一味"變了、
這一味,已不是加厚的醬油、哇沙米可以提得回來了!

一陣鍋碗瓢盆收拾的聲音,打破我的靜默,
"爭鮮"好不好?..好啊!;生魚片愛不愛?..愛啊!
那就拿起筷子啊!..不了,"爭鮮"沒變、"生魚片"沒變,
變的是,原本期許的那份"珍惜"!
先生,我們要打烊囉,你要打包嗎?
沒關係,你們就清了吧!
但是可以讓我留下個畫面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71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