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44.JPG
2008的最後一個夜晚,雖然沒有在冷颼的寒風中,
參予沙丁魚罐頭式的慶祝活動,
但也爬上了自家大樓的天台,為的就是紀念過去的2008.
其實,很多人在每個年頭,都會重複著這樣的舉動,
只不過大多是慶祝,慶祝新年的到來,慶祝新的期盼!
而我卻是第一次.....
第一次紀錄2009,因為希望自己耀眼地迎接2009,
也第一次紀念2008,因為人生該有的生死別離,都在2008,
像是事前的約定一樣,同時上演!
不論是至親還是挚愛,也不管是期待還是傷害,
一件接著一件,畫破我的心脈,有如椎心之痛,
痛得不能流淚,痛到無法嘶喊!

煙火的美,美在她的一蹴即逝,美在她的瞬間感動.
也無非惹得眾人爭相攫取.
親情的美,美在她的無私,美在她的無怨無悔,
也無非讓朱自清寫下感人肺腑的"背影".
愛情的美,美在她的曖昧之間,美在她的轟轟烈烈,
也才會讓莎士比亞留下永恆的"羅密歐與茱麗葉".

然而,最美的東西,所烙下的傷痕,也是最深刻的!
老爸閤上雙眼的那ㄧ刻,緊握我的手,
而跪在床頭的我,只能啜泣,卻不能嗚咽,
因為姐姐媽媽告訴我,要讓老爸了無牽掛,
因為往生者還有聽覺殘留,不要讓老爸知道我們的悲傷!
只能藉由各方如來的經文,強忍暴雨般的傷痛.

告別式上,司儀請教我們,希望為老爸說些什麼,
媽媽交代,簡單帶過即可,因為媽媽怕會再次無法自己,
而跪在老爸靈前案頭的我,全部都是小學時代,
老爸每年元宵節幫我糊燈籠的畫面,
每年的元宵節,老爸的燈籠,不僅是街坊小鬼們羨慕的對象,
更是燈節比賽奪牌的常客.
我永遠忘不了,我第一次站上司令台領獎的那一幕,
從來不曾因為唸書考試而站在司令台上接受表揚,
反而是老爸的燈籠,讓我嚐到台下掌聲的滋味.
老爸,您走了,您不僅要好走,也要走好...........

老爸的離開,對老爸而言是件好事,因為老爸不會再有病痛,
不會再有苦難,縱使我沒能讓您承歡膝下,但是老爸卻真正開始擁有大自在.

 

 

相信這個時刻的我們,都是滿懷著感恩的心,

感謝主的神恩,將婆婆迎接到祂的國度,

永遠接受主的保守與關愛.

 

親愛的婆,縱使您不是我的血緣親屬,
縱使我探望你的次數不多,但是我打從心中,
第一次感受到外人對我的好,好到讓我感覺,你就是我自己的奶奶,
由於我從小就不曾感受過什麼是爺爺奶奶,

阿公阿嬤的疼愛,所以當我有機會來到家裡的時候,

我就特別對婆婆有份親切感.
婆,縱使您的聽力不太好,縱使您說話的氣力越來越小,
但是我知道,當我替您搓搓膝蓋,搥搥雙腿,
您的眼神告訴我,您是滿足的,您是幸福的;
您的眼神告訴我,您就是我的奶奶,您就是我的阿嬤!

婆,您走了,而我卻沒能再您還叫得出我名字的時候,
完成您對我的期待,婆,這是我心中永遠的遺憾!
也許是看著自己的雙親,老爸走了,老媽年事已高,
伯父伯母,我會更多一份想要與妳們成為一家人的心情,
但我知道這樣的想法,只能成為我的奢望,
只能將她無聲地埋在心底最深處!

曾經面對週遭朋友的感情生活,而自詡為感情的教育者,
仍舊逃不過老天以及命運的作弄!
案前一度清空的窗台,依舊盼不到青鳥的停歇,
老媽賜與的肩膀,依舊不能成為最後停泊的港口!

這樣一段"曾經"的感情,如果真的成為兩條平行線,
也許就是該放手的時刻,縱使有再多的怨懟、再多的無奈,
也不會比真正的釋懷、真心的祝福,而讓我獲得更多的平靜!
 

 

也許這樣的絢爛,是到了該歸於平淡的時刻.

雖然希望最後只是個奢望.但我還是很高興,
我曾經擁有了你們,
不管未來如何,真的……


煙火消逝的瞬間,也許就是2009的浴火重生!
Good bye 2008,2008,Farewe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71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