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二十六日,衝過終點線,
躺在草地上喘息的那一刻,眼角突然濕濕的.......
0926_200K043.JPG 

當決定換車的那一瞬間,大腦發出了從未出現過的聲音:"一定要用這台車,完成一次比賽",
.................................................2008.09.26 04:16:34pm,我的心願完成了!





為了這次的比賽,早早就跟同事交換了值班與休假,
但是出發的前一晚,我還是搞到快要凌晨一點才睡!
隨著鐵軌鏗鏗鏘鏘的聲音,我與隊友們(還沒正式加入車隊,暫時定位成榮譽車友),
提前一天,來到了花蓮,同樣的火車站,卻有不一樣的心情!
之前兩三趟來花蓮騎車,不外乎就是吃吃喝喝,外加遊山玩水,
什麼叫"比賽",管他三七二十一,老子有吃有玩才重要;
但這一次,從車廂到車站,耳邊的嘻笑怒罵中,潛藏著肅殺的氛圍!
稍事梳洗休息後,約莫下午三點多的時間,
大夥決定暖身一下,來給他短短的跑個三,四十公里吧!
整裝出發的時候,一名可愛的女性車友(自從這次比賽後,我開始懷疑她是男的)
看到我從分配的房間走下樓來,拉高了聲調:"你會不會太正式啦",
言下之意,大家只是暖暖身而已,隨便一點囉!
當下我只是嘴角微翹著:"這是一定要的",
但是我心裡卻堅定的想著:"沒錯,這是一定要的",
只要跨上這台對我有特殊意義的"戰駒",
就沒有"隨便"兩個字,因為這是對自己的承諾!

原本想要利用這趟暖身的時間,好好單獨跑一趟太魯閣,
彌補一下,前次與同事鐵馬出遊太魯閣下大雨的遺憾,
但畢竟還是參加團體活動,過於特立獨行,
不是一個成熟男子漢該有的表現.
既然如此,暖身仍舊不能馬虎,從民宿出發後,
並沒有太多複雜的想法,依照自己的節奏,
踩出該有的回轉數,提升該有的心跳頻率,
也許心中沒有太多雜念,一路衝向了台193線起點處.
(姑且當作我又爆衝了)
0926_200K02.JPG 




由於從民宿到起點的大漢技術學院,尚有接近二十幾公里的路程,
因此一大早,天未亮,大夥早已摩拳擦掌,準備迎接挑戰!
在這段前往起點的路程上,遠方的天空,並沒有太多的繁星點點,
反而路上一台晃過一台的單車,閃爍著車尾燈,
井然有序的模樣,像極了進行分列式的螢火蟲.
慢慢地,進入了集結點,眼前的景象,除了壯觀還是壯觀,
六千多名選手,魚貫地進入起點"大漢技術學院",
如果沒有好好跟著隊友的步伐,很可能馬上迷失在人海及車海中!
慢慢地,東方的天空泛起一片魚肚白,跟著日出的腳步,
也輪到我們出發了;由於我們安全帽上面的編號貼紙內,
藏有感應式天線,所以記算每個人出發以及到達終點的時間,
非常的公平,因此每個參加的車友,不必擔心自己出發的太晚,
因為計時都是從每個人實際經過起點感應門的時間開始計算.
過了感應門的這一刻,縱使沒有約定俗成的槍聲,整場賽事就此展開!
不管你是屬於"逞凶鬥狠型",還是"優閒輕鬆型",
也不論你是"努力練功型",抑或是"吃喝玩樂型",
你都要在這200k的路途上,Never Stop.....
0926_200K016.JPG




記得每次騎車,既討厭下雨,又痛恨烈日,好像沒有一次騎車,是真正從頭到尾,舒舒服服的,
但是每次都還是在充滿趕羚羊的聲浪中,努力完成每一趟的行程.
0926的這天早上,驕傲的陽光,依舊挑釁著我,不管是台193線,還是台九線,
我選擇燃燒我的小宇宙,衝吧,為了兌現自己的承諾,燃燒吧............
話說回來,每次騎車的前一晚,總是睡眠不夠充足,這趟下來比賽,亦復如是,
前一天晚上,所有隊友都還信誓旦旦,絕對要早睡,哈.......
結果大夥EEDD+LDS的結果,每個人都是睡眠不足啦!
或許看到了人山人海,但也有可能是腎上腺素作祟,精神並沒有特別不好,
總之車隊的行前會議特別交代,希望可以帶頭衝刺,發揮"發揮母雞帶小雞的"作用.
不管是請託還是恭維,也不論是敬仰還是挖苦,車是自己在騎的,
只有踩出自己的節奏,你才會不虛此行!
0926_200K019.jpg 




隨著GPS顯示的里程數,150k...160k...170k,心中除了里程數的持續累進,
沒有任何空隙關注其他的事物,因此相對於路旁加油打氣的民眾,自己顯得格外冷漠.
雙腿依舊計較著里程數的跳動,頂著台九線上,只有親身領略才知威力的逆風,
告訴自己:快到了,快到了,終點就快到了!
就在這樣的起心動念之時,右後方隱約傳來加速的聲音,
當這樣的聲音越來越靠近,雙腿幾乎開始要掀起一陣波濤,
但卻被一個柔細的聲音給化解:先生,不好意思,請問一下,我們現在離終點還有多少距離啊?
回頭一瞧,一名身型不算高窕健美的女孩子,安全帽下紮著左右晃動的馬尾,
騎著所謂"賣場款"的變速登山車,一時之間,讓我產生些許感動,
雖然在墨鏡與頭巾的包覆下,我無法分辨她的面容,
但是我還是以鼓勵的口吻,告訴她:約莫20K,就快到了,
牡羊座的好奇,讓我又多問了一句:妳有隊友,還是一個人騎?
她隔著頭巾告訴我:對啊,我一個人來比賽,當下回頭看看自己的時速,
我毫不掩飾地向她比上了一個大拇指,對她說:加油,終點見!
就這樣,我漸漸遠離了她,在這段逐漸遠離的過程裡,
心中有股莫名的暢快,暢快的不是我騎得比他快,
而是每個參加比賽的人,心中都藏有一個無比重要的目的,
透過這樣的方式達成目的,來找尋自我存在的價值......
儘管她的裝備沒有我好,儘管她的車速沒有我快,
但是我們尋求自我存在的價值,確是相同的.
0926_200K037.jpg 



達陣了,終於達陣了,我完成了自己第一場單車賽事!
雖然最後的10公里,兩條大腿發生嚴重抽筋的現象,抽到僅能使用最後一點力量,
重重地朝向水泥護欄揮上一拳,難道就此game over了嗎?
就剩下最後的10公里,一定要在這時候抽筋嗎?
當下的雙腿肌肉腫脹到像是要撐破我的皮囊,想要狠狠地大聲怒吼,
但是卻疼痛到連嘶吼的力量都沒有了,此刻除了靠在車把手上休息,
望著後方一台台單車刷過,我什麼事情都不能做.....
約莫休息了四十分鐘,大腿慢慢恢復行動的能力,很想繼續衝刺,
但是經過四十分鐘前的痛苦,就算飲恨,也只能選擇保全完賽的目標,

衝過終點線的那ㄧ刻,看到上前迎接的隊友,兩人唯一的言語,
就只有雙手擊掌而過,若再說個幾句都嫌多餘,
隊友引導我往旁邊的草坪休息,躺下去的霎那,全身有如分筋解骨般,
沒有一個部位是屬於自己的,而這時眼角卻莫名的產生一股濕濕熱熱的感覺,
這個感覺就是,hey, you got it,.....Never Stop........
0926_200K03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71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