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算是個運氣好的下午,前一天晚上被通知上上午班就好,下午休假,
內心暗爽著,因為多賺到半天,可以跟之後的兩天連假串在一起!
上班的時候早就規劃好下午,要把兩個禮拜沒騎的車,一次給他補回來,
到家後,先到家裡附近克了一大盤肉絲炒飯,就怕又遇到之前血糖過低,差點抽筋的情事,
回到家稍事休息一會兒,不急不徐地換上車衣車褲,愛駒一牽,就往目的地"劍南路"出發.
從我家到劍南路可以有兩種路徑,其一,從大直路段上劍南路;其二,從至善路段上劍南路.
由於第一次挑戰二點多公里長的劍南路,並不曉得兩條路徑的差異,
但是想想方位,好像從大直路段上劍南路,是比較快的路線,不必繞圓山一大圈,
好吧,就偷懶一下,選擇從大直路段上劍南路吧!
跨上愛駒,翻過民權大橋,接著橫跨環東大道上的自來水運動公園,
進入往大直方向的河濱車道,從十六號水門出來,接著前進,就會看到劍南路,
就在路口處停下來,把碼表調整計時選項並歸零,立刻就朝山道狂飆!

之前聽同事說,劍南路很短,只有短短兩公里多,坡度和髮夾彎也適中,
再想想也成功挑戰了不少台北地區的山道,腿力和實力少說也有一定水準,
加上卡踏卡鞋的神助,讓我的登山車戰力又提昇了不少,
短短兩公里的劍南路,一定是小case啦!
沒想到一路上坡的劍南路,第一次就讓我嘗到口乾舌燥,上氣不接下氣,
尤其到了武崗營區前陡坡,讓最近練習抽車小有成果的我,
也瞬間打亂了步伐.雖然仍舊不落地的到達單槓場,
但是我的心跳早就不知暴走到什麼程度了.就在下滑至劍南橋的途中,充滿了沮喪,
難道我退步了嗎?兩個禮拜前才破了自己風櫃嘴紀錄,
怎麼短短的劍南路,就讓心臟差點不屬於自己的了!
在劍南橋上立刻打電話給"楊老師",告訴他我這個壞消息,
"楊老師"聽到也是莫名萬分,立刻在電話那頭,要我再騎回去一趟!
因為從劍南橋往回騎,比較不吃力,看看可不可再縮短時間,
但是沒想到,我死命的往回再騎一遍,時間仍就差不了幾秒!
沮喪之餘,Vincent下班打電話來,問我人在哪裡,
我說待會想練中社路,要不要一起來練,約莫過了半個小時,
Vincent跟我會合了,兩個人開始往中社路開拔,
由於Vincent第一次騎中社路,我也不敢騎得太快,
但是,一看到爬坡,還有彎道時,又不由自主的抽起車來,
而且突然發現,先前騎劍南路的窘境,完全不見了,
最後又突破自己騎中社路的最佳紀錄,
到達最後公車迴車道之後,兩人休息了一下,
再加碼仰德大道至文化大學,說也奇怪,
加碼的路段,呼吸越來越順,踩踏頻率也越來越穩,
最後到達麥當勞門口,也臉不紅氣不喘的!
狀況比在劍南路的時候好太多,回過神來仔細想想,
終於發現原因出在哪裡,
原因就是偷懶,要爬劍南路之前的暖身根本不夠,
身體呼吸都還沒拉開,就硬上劍南路,然後又小看兩公里多的劍南路,
難怪騎到心跳會暴走,心臟差點要炸開!
所以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騎車千萬不要偷懶,也不要太抽條!
不然,就等著心臟跟你耍自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71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