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2659785.jpg 
回想起當初的第一台車腳踏車,費了九牛二虎之力,
唬爛出所有可能被相信的理由,從老媽的口袋中,
拐到了一台撥桿式變速的鋁合金公路車,騎不到一個學期,
想當然爾,將之束諸高閣,直到全家要搬家後,才當廢鐵賣給回收商,
期間經過了八年!


到了經濟可以獨立的年紀,一個當班的週末,
只不過是一句玩笑話,就跟同事翹個小班,
搭計程車殺去最近的車行,兩人當下騎了兩台G牌登山車回公司,
很不幸地,還被主管在公司大門口逮到,
那天下午,美麗的週末,變成可怕的週末!
雖然當天下午很"難過",但此後將近兩年的時間,
體重計上的數字卻美麗了起來!
同時,工作後的第一任女友,....莎喲哪啦!


時間又過了四年,正好自認一切都沉浸在幸福的時刻,
所幸又將這台腳踏車轉手給同事,為的只是助他療傷止痛;
好巧不巧,約莫半年光景,我又再次購入一台登山車,
因為這次換我療傷止痛了!曾經相守的她,....Farewell!


此後便跟同事,開始過著"哥倆好,鐵馬行"的日子!
這段時間,我們徹底貫徹"男人流汗、流血、不流淚的骨氣";
也實踐了"酒才是男人最好朋友"的信條,不知不覺中,
發覺自己似乎就要痊癒,妹妹口中的"老大"逐漸恢復了往日陽光本格的面貌,
為了更加發揚這樣的"陽光本格",我的第四台車,出現了,
一台真的可以詮釋"陽光本格"的公路車誕生了!
隨著這台車的到來,曾經言猶在耳的諍言"小心變成逞凶鬥狠喔",
慢慢從我的紅血球中釋放出來!原來在"陽光本格"的血液中,
盡是流竄"逞凶鬥狠"的因子.縱使刻意按奈這樣的氣息,
但卻有如對月狼嗥.........
只要嗅出任何"高速"的味道,雙腳便會掀起一陣狂濤!


經過了幾次長征,在炙熱驕陽的脅迫下,
我開始問自己:難道我是花錢來受罪嘛?
"陽光本格"一定要頭殼昏昏,全身盡是結晶鹽嗎?
看到前方迂迴無止盡的上坡,再低頭瞧瞧顫抖的雙腿,
我又再度問自己:難到心中再度陷入迷思嗎?
所謂的痊癒,怎麼又像是再度陷入五里迷霧中,找不到出口!
不論怎麼想,唯一合理的解釋:我是賤骨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71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