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312.JPG 

以前只要看到了海,腦袋出現的念頭,就是釣魚,
甚至開始細數,曾經遠征這裡哪裡,
釣過這種那種魚,釣上來的魚有多大有多重,
哪種臭屁又帶點誇張的表情,好似自己有多普羅一樣!

但曾幾何時,引以為"好"的興趣,也是會改變的.
重新拾回原本只是代步的習慣,
一回,兩回,三回....慢慢地在我當下的生命中,
一圈,兩圈,三圈....漸漸地畫出不同的音符,
串串的音符能否成為演奏的樂章,我不知道,
但是我願不斷地點上音符,期待它成樂章的那一刻.
如果大海是本空白的樂譜,那麼海面上的點點漁舟,
便是跳動的音符,伴隨著潮起潮落,彈奏出他嚮往的樂章!

這趟花東之行,儘管不是我的第一次,但卻是"小白"的第一次,
殊不知是無意還是有心,
海浪推送漂流木,車行至此,
霎那間,構成如此強烈的畫面,
小白沒有讓我失望,帶著我來到了這個遠方的海港,
讓我巧遇了這個畫面,而整趟的花東之行,
就屬這個畫面最能描寫我遠行的心境,

天...淺淺地藍,海...沉沉地湧
山...緲緲的綠,風...徐徐地拂
雲...輕輕地漂,人...緩緩地走
心...澱澱地收,情...慢慢地流
流向時間的盡頭,也流向生命的最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71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